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索引号:

    发布单位:

  •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 主题分类:

     

    发文字号:

     

洪湖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3)整改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攻坚办 | 发布时间:2020-06-28

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我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序号3)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序号3)

市住建部门整治黑臭水体的工作力度不够、措施不力,从规划资金投入总额度的完成和落实情况看,目前只完成了30%的工作量。

二、整改目标

全面整治黑臭水体,建成区于2020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

三、整改措施

1、加快实施2020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020年底前城区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2、加快城区望江渠引水工程、百里长渠等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

3、对我市的黑臭水体实行登记,实施黑臭水体整改销号制度,按照“一水一策”要求,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调水引流、生态修复等措施,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成效。

四、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全面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主要对城西和城东雨污管网进行分流、截污、清淤、改造及维修等。包括道路改建、河道清淤、河道护坡、管线工程、顶管工程、箱涵工程、泵站工程,完成投资约6千万元。

2.全力推进城中村“厕所革命”污水管网工程,完成投资约3千万元。我局市政处迅速启动了15个城中村“厕所革命”工程,共建设污水管网总长4万多米,化粪池2064座,总户数3294户。

3.加强日常综合整治力度。一是加大管道混接改造力度。共排查并封堵污人民路、长渠路、望江路等路段雨污混接管道62处,新铺装污水管网2060米;二是完成洪一中、德炎公司雨污分流工程,解决校园雨天污水漫溢及企业污水乱排污染环境问题;三是加大偷排排查力度,共排查国际大酒店等6处乱排污水问题,杜绝违规排污的行为;四是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餐厨垃圾收集点,解决餐厨泔水乱倒乱泼造成水体黑臭的问题;五是对望江渠、百里长渠、五七渠进行常态化(3天一次)打捞清理,保证水面渠道清洁。

五、今后工作打算

我市已完成此项整改任务。下一步我市实施城区雨污管网分流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污水收集率,消除城区河渠水体黑臭现象,提升水体水质,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尽快实现雨污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完善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实现长治久清。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0年6月28日-2020年7月4日,共7天)向洪湖市住建局反映。

直接责任人:肖  敏        电话:0716-2443710

承  办  人:敖  军           电话:0716-2422060

                                                                                                                   2020年6月28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