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索引号:

    发布单位:

  •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 主题分类:

     

    发文字号:

     

洪湖市强力推进长江岸线复绿工程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11-29

优化生态廊道   筑牢绿色屏障 

洪湖市强力推进长江岸线复绿工程


日前,新滩镇北洲洲滩2600亩造林绿化土地已平整完工,造林业主正陆续将9万株苗木运往造林现场。与此同时,我市长江沿岸的乌林、老湾、龙口、燕窝、螺山等乡镇也在争先恐后开展平整土地、采购苗木和造林绿化工作,龙口镇已在三红村外滩和送奶村、宝塔村落实造林面积530亩;乌林镇落实长江外滩伐迹地面积1500亩;燕窝镇燕子窝等村已在长江外滩新植绿桐、香樟等树木1200亩。全市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建设已全面拉开序幕。

洪湖市长江岸线复绿建设遵循宜造则造、宜补则补、应绿尽绿和改善长江沿线森林生态为原则,充分考虑行洪和抑螺防虫要求,采取适地适树方式,以乡土树为主体,结合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护堤护岸林、岸线复绿、沿岸城镇村庄绿化等,力争2019年底之前,打造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稳定优化的长江森林生态廊道,筑牢长江绿色屏障。(吴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