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三期)洪湖市税务局践行“三问一承诺”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信息来源:洪湖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29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实际经营困难,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了解纳税人的涉税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洪湖市税务局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开展“三问一承诺”走访活动,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开展“三问一承诺”调研活动

走访工作实行网格化、包保责任管理,市局领导带头走访,分局领导责任上肩,走访人员任务上手,税收管理员贴近纳税人,全体税务干部筑好满意堤。做到“两个一百”:走访面100%、诉求回复率100%。

开展挂牌承诺活动,在市中心人流量大、企业较为集中的写字楼、开发区等位置进行集中挂牌;印制承诺小卡片,分发给走访的企业。便民承诺牌内容为“遇到涉税问题就找我、涉税服务不满意就找我、有好建议也找我”,并标明管辖税务分局名称、分局负责人名字以及联系电话等信息,让纳税人能及时知晓其所属的税务机关,当遇到涉税咨询时能及时联系税源管理部门,及时解决涉税问题,进一步提升纳税满意度。

二、强化宣传,推广“非接触”的办税服务方式

充分运用洪湖手机报、手机短信、微信、QQ和办税服务厅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减税降费、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专题税费政策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不断优化办税方式,加大“网上办”“移动办”推广力度。落实总局最新的185项网上办税事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自然人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APP、社保客户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减少现场办税(费)次数。

三、运用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采集重点企业购销难需求459条,今年累计帮助企业完成9笔购销合计金额2841.46万元。同时大力宣传推进纳税信用“银税互动”活动,让纳税人知晓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纳税信用贷款流程,更好的解决资金需求。

四、组织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

根据荆州市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要求,市局积极开展“2020年洪湖市纳税人满意度问卷调查”,围绕总局满意度调查的35项指标设计调查问卷,并将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反应较多的注销流程、信用等级建设和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的诉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