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一期)荆州发改委领导来我市开展“查问题 强弱项 树标杆”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5日,荆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一行来我市开展“查问题 强弱项 树标杆”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主题为”信用管理在市场经济发展全流程中的实践应用”。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威弘鞋业有限公司、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招商服务中心。

在开发区威弘鞋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在开办过程中行政审批、企业贷款融资情况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监督管理部门监管检查情况和政府招商优惠政策兑现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征求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组仔细询问该局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信用查询、应用及“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情况,并在该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窗口实地操作、详细了解。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组对该部门在项目招投标过程及对投标人的信用查询和应用情况、对失信企业采取怎样的惩戒措施进行详细询问。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对该部门市场监督流程及开展联合惩戒情况进行了了解。在市招商服务中心,调研组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我市招商引资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以及政策兑现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和访谈,调研组认为,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在政务诚信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为洪湖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但同时也还存在不少问题。调研组后期将会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