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瞿家湾镇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捕退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23

8月23日,瞿家湾镇联合市渔政执法大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在瞿家湾镇月池村开展禁捕退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水域沿线和村民家中开展全面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规定和政策,呼吁群众爱鱼护鱼、自觉保护自然水域水生资源。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的相应处罚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捕行动中,对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瞿家湾镇还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洪湖大湖沿线进行了日常巡查。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捕退捕宣传单100余份,现场解答20余次,出动巡逻车1台、宣传车1台、渔政执法车1台、巡查船只1艘,切实做到“全面禁捕退捕”政策入耳、入心、入行,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治理行动。

下一阶段,瞿家湾镇将持续加强对洪湖大湖沿线内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对禁捕退捕的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