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大同湖农艺社区:人人参与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16

近年来,大同湖管理区不断升级人居环境品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通过打造“最美庭院”,充分激发社区居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越来越的居民参与到美丽庭院、美丽家园的建设中来。

农艺社区位于大同湖管理区中心镇区,紧邻103省道汉洪公路,地理位置显著,相应的环境整治压力也比较大。为改善社区卫生环境面貌,该社区充分依托小区较为集中的优势,发动居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早在2019年,该社区就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的方式来助推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此举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肯定。

在社区的引导下,小区居民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材料,在自家庭院里建造了人造假山、小喷泉、花草林木,一切都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改造,材料虽然简陋,效果却十分明显。

通过这样的方式,居民们在改造自家庭院的同时,小区的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房前屋后的垃圾不见了,空地上都进行了绿化,近百户居民家的院落都变成了“美丽庭院”。

下一步,大同湖管理区将会全面推广“美丽庭院”模式,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美丽庭院,美丽家园的建设中来,让管理区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