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万全镇:莲藕管护忙 特色产业旺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28

万全镇优化产业布局,调整种植结构,积极推动莲藕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确保莲藕强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莲藕生长进入关键时期,在万全镇永丰村,十几名村民正在抓紧时间为藕塘除草,做好莲藕的前期管护工作,确保莲藕良好生长。莲藕产业是永丰村村民稳定增收的基础,管护荷塘、采摘莲子、收获莲藕,一年四季从多方面为老百姓实现增收。去年永丰村有一千多亩的莲藕基地,今年与华贵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通过流转土地将莲藕种植面积发展到了3000亩,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共同致富。

永丰村发展莲藕产业只是万全镇的一个缩影,万全镇作为洪湖的莲藕产业主阵地,近些年不断探索新发展模式,莲藕产值效益逐年攀升。2021年,该镇共发展莲藕(藕带)面积近3万亩,年产量4.5万吨,年生产总值突破10亿元。

如何将洪湖莲藕名声越做越大,通过莲藕产业奋力助推乡村振兴是万全镇一直在积极探索的事情,2022年,万全镇力争将莲藕种植面积翻一番达到4万亩,形成莲藕“四大板块”,即以中干渠为骨干打造白沙湖万亩浅层莲藕板块;以燕子河公路为轴心打造桃湖、殷家湖、永湖垸万亩连片观赏莲板块;以永郑公路为枢纽打造黄丰垸万亩深水藕板块;以黄丝村为核心打造下万全垸千亩鱼莲共生板块,逐渐形成以线促面、以面促全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确保莲藕强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乡村振兴描绘别样图景。(李芹艳 樊柳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