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黄家口镇南套村:干部群众齐动手 合力建设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07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黄家口镇南套村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庄建设。村庄环境变美了,群众心气更高了,创造美好生活的劲头更足了。

近日,记者来到南套村,正好碰上村庄清洁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在拆除路旁的违规建筑与乱垦乱种的菜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有的拿着扫帚清扫道路,有的动手拆除违规栅栏,记者发现在这群志愿者中,还有不少老爷爷老奶奶。

刘忠林是南套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80岁了,2013年,在他的提议下,村里成立了“党员环保志愿小组”,主要负责村庄主干道的日常清洁工作,从最开始的四名老党员,到今天已经是一个12人的小队伍了。

据了解,在南套村,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每到周六日经常会组织开展这样的村庄清洁活动,道路变整洁了,村庄也变得更好看了,群众们表示都很支持。

黄家口镇南套村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各方面全过程,依靠良好的群众基础,加速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近年来共清理村内垃圾杂物3200多处,疏挖清洗沟渠河道5公里,拆除危旧房屋、旱厕110多间;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发动群众出义务工1650个,填平臭水沟、扩宽村级主干道道路,并相继完成了村内水、电、路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现在村级面貌焕然一新,走出了一条党员群众共治共管的绿色发展之路。(廖俊恒 唐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