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曹市镇:全力以赴 向难求成 为石化产业倍增工程壮腰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3-31

洪湖市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人大一次会描绘了工业强市的宏伟蓝图。荆州、洪湖“三级干部会”吹响了工业强市出征的冲锋号。近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曹市镇将全力以赴、向难求成,坚定不移实施石化装备制造倍增计划,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毅力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见到这里人头攒动、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湖北毅力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毅告诉记者:截止一二月份,公司就收到了超过5000万的订单,目前公司正在满工满产全力改制订单。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应对激增的订单量,湖北毅力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积极主动对生产项目实施升级改造,加快生产设备转型升级为实施倍增计划打好坚实基础。

在湖北远春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记者见到原本满满当当的石化设备仓库,已是销售一空,据湖北远春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元平介绍,截止目前,公司已收到全年订单近10亿元,前期赶制的1.2亿订单设备已全部发出。

湖北远春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元平告诉记者,受国际形势、原材料上涨的影响,目前,公司生产进度有所放缓,但后期公司将通过智能化技改提升生产效益降低因国际形势带来的负面影响,肖元平说:现在公司重装车间项目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预计今年中旬将全部完工投产。

曹市镇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8家,其中石化设备制造规上企业15家,截止2022年2月中上旬,曹市12家规上企业达到满产,53条生产线全部复产,员工到岗率达到96.2%,目前规上企业入库税金已达到全年税收任务的1/3。

据了解,下一阶段,曹市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曹府工业走廊石化装备制造倍增计划”总体目标要求,“活存量、拓增量、增容量”,进一步盘活低效企业、僵尸企业,拓展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为转型升级赋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引强、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以奔跑沸腾燃烧姿态,为洪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曹市力量。(吴文鹏 李咏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