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记者走基层 汊河镇雄丰水稻专业合作社:抢抓春耕好农时 再生稻种植育秧忙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3-22

记者在雄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现场看到,育秧流水线上,一片忙碌景象。再生稻谷种通过育秧流水线均匀地洒落在铺好营养土的秧盘里。工人们排着队有序的将育秧盘搬进育秧大棚,在这个育秧大棚里一千余个载着春耕希望的育秧盘整齐排列,十分壮观。

春栽一日、夏栽一时,春天栽种再生稻能早就早。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给今年春耕和秋播打好基础,合作社抓紧时间,在去年下半年气候较好的时候,在仓库预备了可用于六千多亩田的盖土和底土。与此同时,今年的再生稻播种工作也紧抓农时,争取早播种早收获。从今年3月16日开展播种工作,合作社计划在十二天内完成50个育秧棚,共计3000亩早稻育秧工作。

雄丰合作社从2017年开始,带动脱贫户发展。引导他们到合作社就业打工,流转土地、贷款入股合作社发展生产。用多种渠道帮助周边村民脱贫致富。2021年雄丰合作社带动脱贫户31户。春耕备耕中最忙的时候是播种完后的插秧和运输工作,高峰时期,合作社用工人数达到四十余人,帮助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62岁的袁传龙,在合作社从事技术指导工作。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育秧大棚里查看播种状况。

合作社从刚注册的时候的5名成员,到目前发展至30多名成员。从生产带动型合作社发展到现在形成庞大的订单农业,用统一的生产管理,帮助托管农户销售生产产品,提供优质的生产资料等服务,打响了合作社品牌。今年与春露联合社、湖北庄品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益海嘉里签订了多个千亩订单收购协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