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记者走基层 吴王庙村:水产养殖合作社 带领村民增产增收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3-21

天刚刚放亮,童刚就来到自家的鱼塘,沿着塘埂,仔细查看着塘口里的养殖情况。2017年,为了响应吴王庙村“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产业扶贫”的号召,在村“两委”的积极引导下,当时29岁的童刚回到村里,凭借着家里面300多亩地,做起了水产养殖。并在村委会的帮助支持下,成立了熙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童刚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养殖基地道路不通,这对于村民来说非常不便,现在村里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新增变压器四个,改造绝缘路线4200米。生产道路提档升级,拓宽至3.5米。村里还给了很多帮扶政策,想尽办法帮助合作社改善生产条件、打开销路。

近年来,合作社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2193亩,带领村民群众走出一条新的养殖发展路。截至目前,熙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带动农户40余户,充分发挥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唐蜜、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