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燕窝镇: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夯实产业帮扶基础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4

近年来,燕窝镇在大力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水产养殖和大棚蔬菜等农业特色产业的同时,通过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为产业帮扶提供了强劲动力。

宏新雨稻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燕窝镇2020年5月引进的一家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里,几十名工人忙着进行小龙虾分拣、打包、装运。据负责人介绍,这里的一万多斤小龙虾将发往广东和东北三省。

宏新雨稻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各个岗位均以吸纳本地贫困户为主。为了让工人更安心地在这里工作,该车间设置了生活区并提供食宿,同时,与他们签订了全年劳动合同。

近年来,燕窝镇主推“龙头企业+村‘两委’干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加工车间(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带贫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新型农业经营市场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入股入社、代种代管、订单销售等形式带动贫困户。2020年燕窝镇参与帮扶带动的市场主体有20家,其中龙头企业有茂农、上海蓝海园艺、豆豆传香4家龙头企业和宏新雨、季季收、爱乐果蔬等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为产业帮扶蓄积了强劲的动力。(樊柳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