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汊河镇:12名年轻干部在防汛一线践初心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2

76日,暴雨突袭,洪湖市各流域段面水位陡涨,汊河镇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采取行动,同时将镇机关12名年轻干部全部下沉到防汛一线工作中。“这个时候要发挥年轻干部“生力军”的作用,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担当重任,需要在实践中磨炼作风、锤炼品性。”汊河镇党委书记戴鸿兵说道。

12位平均年龄不到27岁的年轻干部纷纷前往洪湖四湖围堤各自段面,一套雨衣、一双雨靴,就是他们防汛的装备。这批年轻人一方面参与堤段哨棚值守,每天带领村民开展多轮“拉网式”徒步巡堤,另一方面负责纪律检查和险情排查,处理突发事件……他们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流水清,流速慢,这个渗水沟很稳定。”九零后机关干部任常宏熟练地走到小港村堤面散浸处介绍“人字”沟流水情况。防汛20天来,任常宏和其他年轻干部们一样从新手起步,如同海绵一般吸收着各种防汛抢险的技巧和经验。

张浩然是1995年出生的年轻人,入汛以来,参加了多次抢险救援工作。12日凌晨3点,四湖围堤红丰段浪花翻涌,堤面护板坡突然破裂,危急关头,张浩然在装备简陋的情况下,一头扎进一米高巨浪的水中,以脚探测支撑点,协助村民堆叠碎石袋。经过5个小时的筑坡抢险,终于化解了险情。

吴立威的孩子今年6月刚刚出生,他却来不及回家照顾妻子和孩子,在灾情最严重的新滩镇沙滩湖支援抗洪抢险。他日夜奋战防汛一线,筑子堤、堵管涌、排险情。连续多日长时间的抢险,让吴立威的皮肤严重晒伤脱皮,脚被泡的发白发皱,腿部多处受伤,但他仍然在防汛一线中冲锋在前。

汊河镇将防汛一线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实践课堂,鼓励年轻干部主动经风雨、强本领,让年轻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扛起责任与担当。(李文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