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万全镇有序展开灾后生产自救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1

入汛以来,万全镇农业受灾严重,受灾面积达到13万亩。万全镇不等不靠,积极引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7月15日,万全镇成立了农业生产自救专班,深入灾区核灾定灾,及早谋划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并下发《关于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洪涝灾后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意见》和《农业抗灾赶本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各地搞好防灾救灾工作。

该镇按照“宜播则播,宜补则补,宜改则改”的思路,调运水泵200余台,对受灾田块及时排渍,加强在田作物管理,及时清叶洗苗、追肥提苗,加强病虫害防控,对绝收的田块,采取统一购种、统一耕种、统一调剂秧苗等措施进行补种。同时,各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纷纷点对点、一加一帮扶抗灾自救。荣轩稻虾合作社主动承担起永黄河片区结对抗灾的任务,从湖南调运“29青”稻种2万斤,免费发放给受灾严重的60多个农户。永祥米业拿出部分预定金,与8个粮食种植大村签订了保价回收合同。农商银行也向积极自救的村组发放小额专项贷款,助力灾后农业生产。

截至目前,万全镇已完成田间清淤扶棵3.39万亩、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4.91万亩。(宗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