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龙口镇:翻秋抢种水稻2万亩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31

受汛情影响,龙口镇多地发生内涝,田地被淹,水稻及其它农作物生长迟缓或绝收。该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涝救灾、恢复生产,打造了3个水稻补播示范基地,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龙口镇高桥村,记者看到,1300亩稻田已经全部翻耕完成,不少田里已经长出了嫩绿的秧苗。

在龙口镇刘家边村,一大早,村民万少平就和家人在水稻田里忙着撒播稻谷。他告诉记者,自家种了30亩水稻,因为汛情原因全部被淹,近日刚顺利将积水排出,开始翻秋补种

据了解,今年汛期,龙口镇水稻受灾面积达26000亩,绝收2万亩,为了提升农户信心,减轻农户损失,龙口镇选择了生育期较短的早稻直播翻秋,大多数农田在25号前已播种,只有少数农田由于排水较慢现在才开始播种,7月底全部能够播种完成。(李芹艳  谢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