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黄家口镇新姚村:家门口的“致富宝”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04

黄家口镇新姚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贫困人口127人,近些年,该村实行村两委领办合作社,逐步带领贫困户走出了一条稳健的致富之路。

新姚村乡野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水产养殖、组织收购,销售产品的合作社,近些天,车间一片繁忙景象,10多名工人一边忙着分拣小龙虾,一边忙着装运货物。合作社每天都有1万斤左右小龙虾需要分拣和装运,高峰期还达到2万斤左右。随着养虾技术的不断提高和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工人们在合作社的工作时间也由原来的6个月左右延长到8个月左右。

不仅如此,该合作社在与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的同时,还与精准扶贫户签订收购协议,贫困户不仅能够在合作社工作,还能将自家的小龙虾在这里进行销售。通过在群众家门口建立“扶贫车间”,新姚村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为贫困户增收提供了保障,实现了稳定脱贫,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樊柳依  李芹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