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沙口镇: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14

近年来,沙口镇始终坚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镇人居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沙口镇崔沟村过去基础设施十分欠缺,脏乱差的村居环境让村民十分头疼。2019年初,沙口镇开展大规模的人居环境整治,崔沟村借此机会,筹措资金,开展大规模拆违治乱、硬化绿化等工作。经过一年的整治,崔沟村大变样,路变宽了,树变多了,垃圾也不见了,村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并且在去年全市人居环境拉练中获得了第一名。

崔沟村只是沙口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沙口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员上阵,大力开展拆违治乱,对危旧房、空心房、旱厕、乱搭乱建等乱象进行“四拆、三清、两化、一改”集中整治。共拆除危旧房820户、违建房1000余户、乱搭乱建1500余间,清理垃圾及杂物5300余处。同时结合创森开展绿化建设,绿化面积4400亩,植树40599棵,农田林网918亩,水杉栽植57000株。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下一步,沙口镇将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加大管护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沙口。(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