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乌林镇吴王庙村:以文化人 推进乡风文明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13

近年来,吴王庙村立足本村发展实际,以文化人,推进乡风文明,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吴王庙村文化广场和农户门口,随处可见形象有趣的移风易俗宣传标语,以及禁赌、讲究公德、尊老爱幼等条款。同时,为推动移风易俗,吴王庙村还开展了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将各家是否遵守村规民约作为主要参评条件,结合“送文化文艺下乡”活动的开展,抨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不赡养老人等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全村形成了村规民约树新风美好图景。

该村的诗词楹联协会还通过开展送春联、学术讨论等活动,有效促进了文化传承,体现了文化为了人民群众,文化源于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既是文化的受益者,更是推进文化发展的动力源泉。该村争取资金建设了占地17亩的人民乐园,为群众茶余饭后提供了休闲场所,也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服务。(樊柳依 李芹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