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组织收听收看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第四次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0日上午,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第四次专题辅导举行。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廉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荆州市委副书记周向阳,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荆州市委常委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出席会议。

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吴锦指出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护航”“除障”“聚力”三个方面发力。 “护航”的前提是方向正确,要把政治建设、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见行见效、“两个责任”落细落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纠偏正向,护航高质量发展。

吴锦强调 ,“除障”的重点在正风肃纪,要一体推进“三不腐”。 要清除害群之马,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挖营商环境不优、项目建设不快、风险隐患频发等问题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有效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减少总量、提升办案质量。要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双优化”六大专项治理,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严到底纠“四风”,立破并举树新风。要推动建章立制,运用好“全周期管理”理念,深化清廉荆州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让权力关在制度笼子里、运行在阳光公开中、行走在法治轨道上。

吴锦要求 , “聚力”的关键靠干事创业,要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严格落实《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全力保护改革者、鼓励实干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鞭策保守者、警醒违纪者、查处诬告者、澄清蒙冤者,激励促进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全面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抓预防,做到组织处理有理有据、容错纠错合规合法。要继续用好“红黄牌”管理、“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等制度性成果,形成干事创业鲜明导向。

严冀钢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主基调保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惩贪治腐,坚定纠风治乱,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带动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一体营造;精准理解政策,精确把握尺度,以“三爱”理念服务“三命”共识,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荆州市政府、荆州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荆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收听收看了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第四次专题辅导后。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就贯彻落实相关精神作出部署。魏朝东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拿出“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发展,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狠抓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隔离点、社会面管控,做实基础性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巩固洪湖前期疫情防控战果;要坚持从严从实、自我革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信访维稳工作要转变目前“补救式”工作状态,找准工作重心,改变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作用,加大研判频次和密度,将排查出的各类信访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在深度、广度、维度上下功夫,对可能形成的苗头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要压实责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人员稳控在当地,市“四大家”领导及包案领导要前置工作、深度学习、深度思考,要事必亲躬、亲力亲为,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网络有人办,做到随时随地闻“访”而动,为洪湖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继军、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熊燃、吕洪波、吴长红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洪湖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