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林继军督导洪湖“清船清网清钓”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前往部分沿湖乡镇现场督导“清船、清网、清钓”专项行动。

行动中,市禁捕办会同市公安局、市渔政执法大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及汊河镇、沙口镇、瞿家湾镇、滨湖街道办事处等地禁捕退捕专班在洪湖大湖开展“清船、清网、清钓”专项行动,清理废弃网具和水中非法网具,停靠、搁浅在河道的长期闲置、无人管理、所有人不明的废弃船只。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名,执法车辆5台,清理地笼网5张、木船3艘。

林继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毫不动摇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查、打击的工作机制,在重点时段开展集中行动,发现问题、顺藤摸瓜、严厉打击,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坚决斩断非法地下产业链条。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警示标语、宣传牌、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禁捕政策法规,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补齐执法装备,设立举报电话,为禁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副市长万凯参加督导。(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