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奋力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 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11

在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专题研讨班会议后,洪湖市接续召开会议落实相关精神。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为指引,以荆州市强县工程洪湖新定位为遵循,学深悟透新要求,实干笃行新征程,奋力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全面开启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魏朝东指出,研讨班开班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为我市蓬勃发展提供了方向、路径和举措,洪湖要紧紧围绕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要求,谋划工作,推进落实。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推进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强的信心和决心,盯住、咬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存量、增量、变量”三量并举,支撑洪湖洪湖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武汉都市圈,做到大胆融入、真心融入,加快武汉都市圈同城化“交通同网”基础设施建设,要紧盯武汉经开区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现代制造等产业进行深度对接,构建研发在武汉、制造在新滩,头部在武汉、链条在新滩,主链在武汉、配套在新滩的产业格局。

各地各部门要“强基固本、筑巢引凤”,穷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补齐要素保障、招商引资氛围不浓等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三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

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千方百计推进共同缔造理念,安排懂农业、懂农民、懂农村的同志,吃住在村,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反映群众突出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

要坚守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通过逐案分析,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源头化解;通过强化分析研判,对群众合理诉求要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要解释到位,引导群众依法维权,齐心协力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的抓在手上,持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充分发挥诊所药店、交通卡口、电子围栏、酒店宾馆的信息录入哨卡作用,落实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加快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项目建设,确保尽快交付使用。

要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精准调度、精准分析,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任务。

要加快科技创新型县市区建设,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为总引擎,对标对表、靶向发力,全力做好“高”、“新”两篇大文章,切实提升洪湖的软实力和硬指标。

要加强营商环境成果巩固提升,突出“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市场主体深切感受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好,为洪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

市“四大家”领导、 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