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强力推进洪湖再生稻产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07

8月6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先后来到沙口镇新场村再生稻生产基地、乌林镇王洲村再生稻生产基地、洪湖春露合作社等地,实地调研再生稻产业发展情况。

在沙口镇新场村再生稻生产基地,魏朝东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技专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再生稻生产基地亩平产量、亩平收益、种植成本等情况,详细了解沙口镇再生稻生产情况。

魏朝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再生稻优质高效为切入点,做好经济效益对比分析,让群众切实感受再生稻优势,要做好生产全过程指导,进一步提高产业机械化水平,扩大产业规模,要抓好基础建设、科技赋能、培育区域品牌,进一步提高老百姓收入。

在乌林镇王洲村再生稻生产基地,再生稻头茬颗粒饱满,丰收在即。魏朝东仔细询问今年再生稻生产管理、预计产量等相关问题。

魏朝东指出,乌林镇王洲村再生稻生产基地基础好、规模大,要将产业基地作为研学基地进行打造,通过“走出去”,不断汲取外地研学旅基地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因地制宜,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农旅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洪湖春露合作社,魏朝东详细了解合作社再生稻加工及销售情况。

魏朝东指出,要充分利用我市再生稻资源优势,从品种筛选、技术创新、精深加工等方面发力,延伸再生稻产业链条,要打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再生稻产业价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我市再生稻产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何刚、吴长红参加活动。(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