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市“四大家”联席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和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上,市委书记魏朝东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魏朝东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湖北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既有战略部署又有战术安排,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湖北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当作当前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见效。

魏朝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建设三大百亿产业、打造三大百亿园区”产业发展目标不动摇,做大园区、做优产业,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府场曹市石化装备制造完整产业链,将府场和曹市打造成工业特色小镇;新滩经合区要围绕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工业体系;洪湖经济开发区要以农副产品、淡水产品精深加工和预制菜肴为依托,重振洪湖农产品加工业辉煌。

魏朝东要求,要以“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理念,打造全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治理体系,通过乡村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完善“市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建设,以乡村振兴新起点带动洪湖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要求,细化强县工程工作举措,通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保障等措施真正做大县城、做强县域;要加强流域安全系统治理,持续推进水资源、水治理、水生态“三水共治”,彻底改善河湖环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做好“冲刺双过半”相关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领导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会议。(邓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