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范苇洪湖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0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范苇一行深入我市老湾回族乡珂里村、老湾回族乡中心学校,调研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在珂里湾村,范苇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该村明清石板街、九曲杨柳河、渔市码头等“珂里八景”旧址,就该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给予高度评价。范苇指出,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村级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发展潜力,持续做好特色村寨保护工作,为打造大洪湖旅游区奠定基础。

范苇一行还对老湾回族乡中心学校进行了走访调研,在了解到学校将民族歌曲、民族体育项目、传统手工制作等纳为课堂学习内容,范苇要求,老湾回族乡中心学校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守望相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与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文化深度融合,促进校园文化内涵式发展,提升文化建设水平。

范苇还听取了我市政协、老湾回族乡有关情况汇报以及政协委员的交流发言,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民族工作。要大力开展民族团结的创建,洪湖相关部门要结合自己的职能和优势,为老湾回族乡今后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提供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持老湾回族乡的发展。老湾回族乡要以本次调研为新的起点,认真谋划发展思路和举措,再加压力、再添措施;珂里村要对标对表,针对全国乡村旅游19条标准查找自身不足,补齐短板,高标准建设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副主席白振华陪同调研。(石丽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