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举办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邓敏 |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5日,市人民法院、市工商联举办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共同研究探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做大做强的思路措施。全市34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仪式上宣读了《洪湖市人民法院 洪湖市工商业联合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民法院与工商联常态化规范化沟通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洪湖市人民法院关于聘任企业家担任“法治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决定》等文件,并向六名受聘企业家代表颁发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聘书,对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动态监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法院专职审委、民二庭庭长文东平汇报了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市法院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护航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同时就进一步优化立案服务、提高执行效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鹏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是稳就业、保民生的主力军,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韧基石,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他强调,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沉下去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便利企业参加诉讼,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把服务大局和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中落实法院责任、展现法院担当、抒发法院情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洪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纯玉对市法院和市工商联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新模式、新理念,建立工作联系合作机制,搭建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积极维护好这种工作联系机制,双方在涉企工作中多交流、多沟通,把联系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实实在在为民企排忧解难,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发展环境。要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合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服务活动和法律服务讲座,为企业做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工作,真正把合作机制做实做久。同时,希望企业要强化诚信经营理念,大力推动清廉民企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争做依法依规经营、重合同守信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表率,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立足“一站式”建设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相关举措。会后,市法院青年干警张潇围绕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向参会企业家们宣讲了公司合规经营、股东权利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保护中小投资者等企业经营法律知识,并现场答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