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4日下午,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荆州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对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汪卢伟指出,推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在党委领导下、各方合力开展的一项制度创新,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要用法治方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把平等保护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把握“严管”与“厚爱”的界限,依法有序稳妥开展改革,推动我市企业合规改革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汪卢伟强调,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共同抓好落实改革工作。检察机关要扛起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主体责任,既要充分履行牵头单位的职责,更要结合洪湖企业的类型、企业的特点因地制宜推进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力争办理一批典型案、示范案;公安机关要加强对涉案企业经营状况、纳税就业、技术创新、社会贡献度等情况开展社会调查,对涉案企业依法慎重采取强制措施;人民法院要依法审理企业合规案件;工商联要配合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财政部门要根据企业合规改革的实际需要,提供预算保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群策群力、主动作为。

会议还宣读了《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市工商联、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就推进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基本内涵、改革相关政策依据、改革工作内容及要求等重点,作了工作解读和说明。(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