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林继军:科学规划 合理布局 持续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湖北省、荆州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熊燃在洪湖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省、荆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林继军指出,“三区三线”划定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洪湖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全面摸清底线,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全面加强沟通和争取,真实反映洪湖实际情况,尽快加强与荆州市直有关部门和省厅对接;要提高划定工作前瞻性,统筹考虑重点发展区域,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谋划,为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谋划,为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林继军要求,各部门要明确划定“三区三线”的基本原则,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科学合理确定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和具体地块位置,做到耕地永久基本农田优于生态保护红线、优于城镇开发边界,现有耕地中的永久基本农田占比不得低于90%,做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要科学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坚决保持生态保护红线总体稳定,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合理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实现空间布局安全便利、舒适宜居,确保“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取得实效。(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