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实验小学园林路校区、春雨亭社区、老湾英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参观了科普阅览室和科普e站,认真检查了科普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科普工作组织管理,科普工作机制、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及科普经费投入、保障和使用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作了发言,并征求了与会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同民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刘同民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科普工作协调制度,制定促进科普工作发展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机制;要以政府为主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科普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加大科普工作力度;要突出加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科普教育,提高科普实效性,推动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安、副市长廖丽君、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活动。(石丽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