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好正实优”清廉洪湖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3

根据省委、荆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5月13日,我市召开2022 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荆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 2022 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2 年工作要点》《市委 2022 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乡镇区街道、市直单位、市属企业党(工)委(党组)抓党建工作考评实施办法》《中共洪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洪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关于调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文件审议情况和工作计划作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洪湖市基层党建整改提升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绷紧从严管党治党这根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抓基层党建作为根本的政治责任,在问题整改上真抓实抓,在问责问效上动真碰硬,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我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以党建引领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魏朝东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要重视干部队伍这个决定性的因素,锤炼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干部实干本领、搭建干部历练平台、加强干部严管厚爱,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瞄准重点,精准引才、依托优势,大力育才、优化环境,科学用才、强化保障,用心留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人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要抓牢树牢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推进规范化、扩大覆盖面、提升引领力,坚持以品牌化引领,清单化交办,项目化推进,数据化考核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扎牢扎紧制度的笼子,培养党员干部“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组织、敬畏人民”的敬畏之心,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壁垒,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洪湖。

魏朝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大竞赛”活动,围绕“五位一体”责任链条,坚持细化清单、签订承诺领责、定期检查督责、严肃处理问责,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季度一评比、半年一排名、年终结总账,切实传导责任压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领导汪卢伟、熊义虎、王亚国、吴长红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