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别召开,总结上一年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我市领导何刚、万凯、陈再雄在洪湖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理直气壮抓好各项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危化品、燃气集中整治,不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重点抓好金融领域安全,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统筹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全省会议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时期,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切实提升安全风险处理能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切实拧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对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措施要落实落细,要加强宣传引导、预警监测、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近期要重点关注交通、燃气、危化等领域,坚决防范燃气、电热水器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继续保持双禁工作的高压态势;责任要压紧压实,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落实属地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