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保护区全面禁捕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洪湖保护区全面禁捕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度洪湖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

会议通报了洪湖保护区前期全面禁捕工作情况,学习了《洪湖保护区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洪湖市副市长万凯、监利市副市长石团方分别作表态发言。

洪湖保护区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胜强调,洪湖保护区禁捕工作要继续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强化巡护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禁捕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再宣传发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办宣传栏、设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通告等形式,在港口、码头、广场、渔场、村庄、道路、市场等各种场所进行广泛宣传。要强化再强化措施,做到“巡护执法事务化、突击检查经常化、联合打击常态化”,加大洪湖水上和沿湖岸线巡查执法力度,确保监管全覆盖。要强化再关爱渔民,积极探索退垸区的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引导渔民调整生产结构,帮助渔民转业转产,开辟新的致富门路,增加渔民收入。要强化再规范执法,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办案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湖中无渔船,水中无网具,市场无湖鱼”的管理目标。

会后,洪湖保护区在洪湖海事执法码头举行集中销毁禁用渔具活动,25条渔船,400多根鱼竿渔具在一台挖机的碾压和捶打下成为了一堆废物。4000多条渔网,600多只地笼也在工人员的刀下彻底销毁。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胜,洪湖市副市长万凯、监利市副市长石团方以及两地禁捕办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

2021年以来,洪湖共出动执法人员6830人次,执法船艇2034艘次,执法车辆715辆次,水上巡护94105海里,陆上巡查9499公里,检查渔港码头13个,2852次,检查渔船157艘,收缴渔具渔网4818件,处理“三无”船舶23艘。相继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0余次,查处涉渔案件25宗,已办结21宗,移交非法捕捞刑事案件10宗,刑事打击21人,行政案件11宗,行政处罚20人,罚款10.5万元。放生非法捕捞渔获物数量2000余公斤,累计劝退保护区内垂钓人员800余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5场次,张贴全面禁捕禁钓通告12000余份,播放通告音频8000余次,发放《告渔民朋友书》3000余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