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胡玖明调研指导我市平安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胡玖明来到我市,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胡玖明一行先后来到新滩派出所、新堤街道春雨亭社区,详细了解群众接待中心、警企联动中心、“平安洪湖赤卫队”建设和社区“微治理”等工作。

在听取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玖明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的作用,认真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让人民群众成为改革发展的最大受益者,让人民群众成为维护稳定的最大参与者,让人民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最终评判者;要坚持综合施策这一根本途径,以自治消除矛盾,自治提质增效,把好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责任关;要夯实基层基础这一根本支撑,加强基础技术支撑,做好基层基础的各项工作,全力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近年来,我市针对综治工作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短板,打基础、管长远,着力做强基层。高标准建设1个市级综治中心,21个乡镇综治中心和292处村级综治中心,推行“五簿一册”清单制管理;以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为重点,推进综治中心实战运用,着力减少和化解基层矛盾。

荆州市委副书记周向阳,荆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世国,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洪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绪亮等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