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岸边唱响“洪湖水” 英雄精神励后人 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回洪湖演出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下午,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全省巡演在洪湖精彩上演。洪湖岸边响起了“洪湖水,浪打浪”的动人歌声,经典旋律久久回荡鱼米之乡。

下午两点半,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红色经典歌剧名作《洪湖赤卫队》拉开帷幕,演员们脚下的这片热土,正是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故事的发生地。

回到赤卫队的家乡演出,省歌剧舞剧院《洪湖赤卫队》剧组全体演员状态饱满,激情登场,精彩的表演和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唱段,深深地陶醉着台下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共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斗争精神。

90多年前,贺龙等革命先驱创建了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党领导的洪湖赤卫队,正是利用了这里复杂有利的地形条件,开展了英勇的游击斗争。据史料,从1927年9月到1932年10月,英雄的洪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武装革命,其间虽几经挫折而革命火种不灭。在这里,先后有数十万农民群众参加赤卫队,配合红军或与红军并肩作战,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洪湖赤卫队》自1959年10月作为湖北省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献礼剧目进京展演,一炮而红,至今60余年演出3000多场而不衰,成为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集体记忆,其经典主题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更是广为传唱家喻户晓。

红色精神代代传,报国情怀永不改。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汪卢伟、刘同民、何刚、彭均辉、王亚国、吕洪波等市“四大家”领导,及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