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来洪湖市调研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调研组来洪湖市督办调研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工作。

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长江干流上最大的白鱀豚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白鱀豚、中华鲟、长江江豚等国家一级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及其生态环境。目前,保护区正在老湾长江故道积极探索并开展迁地保护和野化软释放等保护途径。

张维国首先来到老湾江豚野化训练基地建设现场,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他指出,长江故道是大自然的杰作,较好地保留和体现着长江生态的原真性、完整性与生物多样性,在世界大江大河中极为罕见。相关单位要在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正在开展的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加快推进基础性工作,通过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方法,借助生态公益岗位、生态旅游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

张维国还深入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了解红色文化遗址现状、保护及开发等情况。张维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保护红色文化遗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整合红色文化资源,不断丰富红色文化遗址的历史文化内涵,将传承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统筹兼顾;要深入研究、丰富红色文化展示的内容和载体,使红色文化遗址在保护中得到更好地开发利用。

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我市领导林继军、邵永成、胡纯玉等参加调研。(叶高俊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