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委第八巡察组来洪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0-09


按照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从10月8日开始至10月底,荆州市委第八巡察组将对洪湖市进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10月8日,荆州市委第八巡察组与洪湖市委举行见面沟通会。荆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佘克勇出席会议,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荆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佘克勇就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问题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荆州市委关于涉粮问题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和严肃慎重的态度全面履行职责,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将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聚焦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即聚焦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的情况;聚焦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的情况;聚焦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的情况)开展监督。同时,他希望洪湖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作风,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此次专项巡察任务。


魏朝东代表洪湖市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洪湖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巡察部署,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厘清责任、查清根源,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将坚决服从安排、加强组织协调、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将严明纪律规矩,把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以改促干,以改提升,健全完善粮食领域体制机制,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为推动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荆州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张北京及有关同志,洪湖市领导刘同民、熊义虎、何刚,洪湖市直涉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叶高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