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30

今天是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上午9时,我市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隆重集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洪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秋高气爽,阳光和煦。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松柏青翠、庄重肃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神圣。

市委书记魏朝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林继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熊义虎、邵永成、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等市“四大家”领导,同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参加纪念活动。

上午9时,纪念活动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1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伴随着低沉悠扬的《献花曲》,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拾级而上,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然后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缎带上“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永垂不朽”13个大字格外醒目。

市委书记魏朝东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邓敏 叶高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