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检查东荆河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30日,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魏朝东在检查东荆河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居安思危,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科学完善防汛预案,从严从实抓好东荆河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近段时间,受上游强降水和中下游区间来水影响,汉江流域再次发生明显涨水过程。预计9月30日晚,我市东荆河堤防万全段水位将超警戒,“十一”期间东荆河堤防黄家口段、峰口段水位将超警戒,防汛形势严峻。

“入河流量达到了多少?”“值守人员如何安排?”“持续的高水位对堤坝有没有影响?”魏朝东对东荆河防汛工作非常重视,沿着堤坝边走边问,来到位于黄家口镇的高潭口东灌闸一处哨棚内,魏朝东向值守人员仔细询问该点位的防汛值守情况,魏朝东说,防汛调度要科学有序,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对历史险工险段的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处死角;同时,国庆期间气温偏高,要努力改善值守人员的食宿环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魏朝东还深入万全段中岭闸、峰口段东荆河白庙闸等地,重点就防汛工作进行检查。魏朝东强调,防汛抗旱是天大的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乡镇和包责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协调好技术力量、防守力量和督察力量,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预警预报力度;防汛期间,要严格管控社会车辆上堤,引导村民在专门的晾晒场晾晒稻谷,确保防汛通道畅通;当前,正值秋收,相关乡镇要统筹协调好防汛与秋收各项工作,发挥基层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配强防汛抢险队伍,全力以赴做好东荆河防汛工作。

期间,魏朝东还就镇村两委换届选举、治安维稳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委常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邵永成参加检查。(叶高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