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中共洪湖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18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省委、荆州市委关于召开县市党代会的批示精神和统一部署,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八届委员会于2021年9月18日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就召开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作出如下决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11月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期3天。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定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立足大荆州,争当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当先行者”和“工业强市、水产大市、旅游名市”发展目标,为创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推进洪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会同意,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为:1.听取和审查中共洪湖市第八届委员会的报告;2.审查中共洪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3.选举中共洪湖市第九届委员会;4.选举中共洪湖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5.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同意,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拟定为385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占48%左右;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50%左右;解放军、武警部队等代表占2%左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23%左右;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占27%左右。工人代表占5%左右;农民代表占15%左右。妇女代表占25%左右。少数民族代表占1%左右。年龄在45岁以下的代表占50%以上。上述比例均为指导性比例。代表名额的分配,参照上述各方面的比例要求,按照各选举单位所辖党组织的数量、党员人数和经济、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发展情况以及工作需要确定。

全会认为,召开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全市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代表大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市委班子建设,动员和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敢于开顶风船、勇于爬上坡路,奋力谱写洪湖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发扬民主,依章办事,保证这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动员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两争”战略不动摇,坚持“三市”目标不放松,坚持“四个第一”不懈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出色完成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