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委常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7次集中(扩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市委宣讲团洪湖市宣讲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市委宣讲团洪湖市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7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田远芬作专题辅学报告。

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学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林继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政协主席邹贤林,市委常委熊义虎、邵永成、汪卢伟、彭均辉、熊燃、王亚国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田远芬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作辅学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百年提交优异答卷”“回眸赶考历史命题”“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等三个篇章进行解读,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光辉成就,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市委书记魏朝东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贯彻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做好宣讲阐释工作,统筹组织好宣讲队伍,开展全覆盖式宣讲,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要及时总结推广开展宣讲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情况,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魏朝东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学习效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中;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