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26

723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洪湖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书记伍昌军,市领导刘同民、邹贤林、汪卫、熊义虎、洪云锋、邵永成、汪卢伟、夏玉强、熊燃、王亚国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以《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


市委书记伍昌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伍昌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把握核心要义,要紧跟战略部署,担当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竭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竭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在百年党史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

伍昌军强调,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优秀洪湖儿女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创业,奋发进取,抒写了波澜壮阔的洪湖革命史、建设史、奋斗史。这些光辉革命历程和宝贵精神财富,为新时代洪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洪湖光荣革命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聚焦洪湖高质量发展,敢于担当,践行宗旨,严以用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聚精会神办好洪湖的事,共同凝聚起加快发展、再创辉煌的强大力量。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紧盯“双过半”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抓突破,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至高位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善于从群众诉求中分析矛盾、发现问题。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使各项工作决策更能体现群众意愿。要把解民忧作为工作着力点,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出成效。要坚持依法用权,加强监督制约,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要坚持秉公用权,真正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要坚持廉洁用权,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经济上保持清楚,作风上保持清廉,生活上保持清新。

伍昌军号召,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携手奋进再谱新篇。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洪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