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20

近日,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在滨湖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筛查监测点人头攒动,受检人员在检查室门前排着长队,工作人员向受检人员发放《湖北省妇女健康行动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大家科普“两癌”防治知识。医生为受检妇女录入相关信息后,引导受检人员有序进入检查科室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两癌”是指宫颈癌、乳腺癌。近年来,逐渐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此次“两癌”筛查主要针对全市35至64岁农村妇女进行检查,旨在增强广大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提高“两癌”早诊率。

据悉,我市此次“两癌”筛查活动项目全部免费,预计完成全市筛查5000人,7月13日至15日,滨湖首站已完成四百余人的筛查(其中宫颈癌TCT检测410人,妇检450人,乳腺检查430人)。(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