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长江防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09

68日,市长江防汛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析防汛抗旱形势,通报全市水雨汛情和汛前准备情况,安排部署我市今年长江防汛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长江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杨清亮指出,长江防汛历来是洪湖“天大的事”,这是我市所处的特殊地理区位和水文气象等条件所决定的。根据水文部门发布的水雨情预测预报,今年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市直各部门、沿江各乡镇区办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扛起长江防汛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各项防汛准备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守护洪湖长江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清亮强调,长江防汛最关键的就是落实责任,这是洪湖人民在与天斗、与地斗中总结出的实践经验。各地各部门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做到防御为先,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明确防守责任,强化队伍准备,加强物资储备,针对汛前准备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薄弱环节,迅速行动、强化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必须严明防汛纪律,绷紧责任之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职责,规范报险程序,强化宣传氛围。会后,各级指挥长、相关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进入角色,组织各指挥部成员到责任堤段开展徒步检查,熟悉掌握情况,从责任体系、工程准备、物料储备、整险除险、队伍建设、防汛预案等方面排查风险隐患,督促整改问题,落实各项度汛措施。

会前,杨清亮一行还来到乌林镇、老湾回族乡、龙口镇、大沙湖管理区、燕窝镇,实地察看散浸整治、套口崩岸、虾子沟1号崩岸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涉河在建工程和险工险段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市领导夏大铭、李治平参加活动。(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