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沈先武巡查大湖生态治理工作时强调以历史的担当抓好洪湖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县级湖长沈先武率生态环境、水利湖泊、城管执法等部门实地巡查督办退垸还湖、沿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湖水质改善以及洪湖围堤备汛工作情况,现场检查退垸破口通湖、湿地生态修复、围堤造林绿化、环境卫生整治和水质变化情况,就当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和整改工作进行交办交责。

沈先武强调,保护洪湖“母亲湖”,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历史担当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决性,坚决把洪湖治理和生态修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打造“两山”理念的洪湖样板。要以打造最美河湖岸线来落实河湖长制,以洪湖螺山段和排水河片区为重点,在完成破口通湖和加快湿地修复的基础上,以河湖长制为抓手,高标准推进沿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创森绿化,建设沿湖生态绿色廊道。要以高质量整改抓好开局,以中央巡视组巡视湖北、荆州市委长江大保护主体责任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下决心限期完成湖区现有船只收购集并和拆解,坚决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退垸还湖目标任务。要齐抓共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禁捕退捕的人防、技防、民防、巡防等常态化管控措施,建立湖岸地区环境卫生市场化保洁机制,面向退垸渔民增设一定的公益性岗位进行护湖管理。要未雨绸缪提前抓好防汛准备,针对部分堤段出现的浪坎等险情,水利专班要进行实地踏勘,立即采取工程措施进行整险加固。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邵永成参加巡查。(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