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2020年洪湖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荆州各县市第一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2

近日,荆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1—12月环境空气质量通报,通报显示,在各项指数排名中,洪湖市均位居荆州各县市第一。

数据显示,2020年,洪湖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7μg/m3,同比下降21.9%;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5μg/m3,同比下降3.8%;优良天数比例89.3%,同比上升14.1个百分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7天。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加快建成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持续深入抓好全域禁烧、扬尘、工业废气、汽车尾气、餐饮油烟等专项整治,进一步降低PM10、PM2.5浓度,提升空气优良天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征程上,我市将统筹推进全域“禁鞭禁香”、秸秆禁烧、机动车尾气治理,确保空气质量在荆州领先。(于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