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农业农村战线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我市农业农村战线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总结2019年农业农村战线工作及“十三五”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农业农村战线重点工作。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振兴办、市供销社、瞿家湾镇、黄家口镇、螺山镇等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工作、“十三五”规划总结及2020年工作、十四五工作规划做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建成产业扶贫基地10个、扶贫车间68个,村两委领办合作社102个,构建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

市委常委邵永成要求,农业农村战线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既要有前瞻性,又要有操作性,关键是当目标明确后要找准实现目标的突破口;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新的提法、新的理念、新的目标、新的举措要融会贯通;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农业农村工作短板,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优化农业农村发展环境;要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提高农业生产保供能力;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全面谋划、全面建设、全面提升,加快推进水利补短板工作,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加强河湖水系联通建设和岸线整治,修复河湖生态、打造最美岸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参加会议。(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