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21

洪湖湿地是冬候鸟重要的越冬地和迁徙停歇地、夏候鸟的栖息繁殖地,近几年,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洪湖已成为候鸟的乐园。

近年来,洪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洪湖的生态环境和水质越来越好。2019年,全市开展了全域野生动物调查,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加大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力度。同时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了一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分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政府主管部门发放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2400余份,到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张贴禁食野生动物标语224张,为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洪湖是我国第七大淡水湖泊,是华中地区著名的“中南之肾”和“物种基因库”,现有水生高等植物近600种、浮游植物280余种,拥有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湖北新滩省级湿地公园。据监测统计,洪湖现有鸟类130种,其中国家级一级保护鸟类4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2种,省级保护鸟类38种。(李奎宁  王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