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双扶双助”赶本动员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我市召开“双扶双助”抗灾赶本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扶持企业解困,助力工业发展,扶持农民赶本,助力农业稳产为抓手,带动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伍昌军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和超越历史的洪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战“疫”抗“洪”的生动实践表明,再大的困难都吓不倒英勇的洪湖人民。全市上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两大战役的经验教训,凝聚起打赢“人民战争”的强大力量,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抗灾赶本、灾后重建上来,开辟新战场,夺取新胜利。

伍昌军强调,全市上下要着力抓实“双扶双助”活动,迅速掀起抗灾赶本新高潮,实现灾情底数要精准、赶本目标要精准、补救措施要精准;做到跟踪监测要到位、解难帮困要到位、要素保障要到位。同时,慎终如始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妥善安置好回迁人员的生活,做好脱贫攻坚和抗灾赶本的结合文章,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抓好大灾之后的社会稳定,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优化营商环境、“补短板”项目申报入库及对接争取等工作。要强化分工,压实责任,把具体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实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夺取抗灾赶本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措施,坚决反麻痹、反松劲,持续打好防汛攻坚战;要上下联动,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自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掀起抗灾赶本的热潮,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经济建设全面胜利。

市领导杨清亮、刘同民、邹贤林、熊义虎、杨帆、洪云锋、邵永成、汪卢伟、李程云、夏玉强等参加会议。(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