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4日,全市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以视频调度形式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7月31日全国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通报了8月3日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的情况,传达了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本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整治措施到位;要坚持企业自查自改,做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监管执法,持续开展监管执法,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追责问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和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同时,高温季节历来是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要做到警钟长鸣,再强措施,做好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全面开展高温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责任严格执法,加强应急值守,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暑期和汛期的叠加期,安全生产面临持续高温考验,交通、电力、消防、防溺水、旅游、工程建设等方面风险点明显增多。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坚持监管力量、监管人员下沉,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大防范、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把三年行动抓实抓细,做到不断档、无盲区、无死角。

据悉,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今年6月份开始,至2022年12月结束,分四阶段进行。

市委常委夏玉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