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安排部署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4日,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禁捕工作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指出,当前,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梳理工作短板,细化配套措施,全面完成渔船渔民建档立卡信息资料整理、转产安置、社会保障、执法管理、生计保障等重点工作。

沈先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把任务细化到村到组,把政策落实到船到人。要广泛宣传政策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捕的氛围。要稳妥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工作,综合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渔民上岸有出路有门路,让渔民安心上岸。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按照“四无”“四清”工作要求,统筹多方力量,开展日常巡查、重点监管、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和打击频次,切实把江面湖面管起来。要健全机制,严明纪律,将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目标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洪湖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市直部门以及各乡镇区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邵永成、罗华伟、唐忠红参加会议。(李芹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