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洪湖调研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6日,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一行来到洪湖,专题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并就推进洪湖市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深度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伍昌军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双一流”高校,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明显。洪湖作为著名革命老区,高度重视洪湖的生态治理工作。伍昌军希望,王焰新院士能在实地调研后,充分利用中国地质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将水生态环境治理打造成示范样板并辐射到洪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持续加大对洪湖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实现校企合作,合作共建,合作共赢。

王焰新表示,将对此次实地调研的结果及时进行梳理汇总,针对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获批之后,希望能与洪湖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中省投资项目落地洪湖。同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力量,助力洪湖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的专家团队到洪湖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挖掘洪湖的人文特色资源,推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王焰新一行还来到瞿家湾镇,实地调研地埋式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管理运行情况,了解精养鱼池、虾稻综合种养的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该镇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并就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建议。

市委常委夏玉强参加调研活动。(叶高俊)


打印|关闭